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330盏路灯照亮万州区八一村乡间路
2022年10月01日 13: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日电(赵鹏)“装上路灯后,房前街面变亮了,我们的心也敞亮了,日子越来越有奔头!” 万州区恒合土家族乡八一村的村民说,晚上不再打着手电筒出门,大家聚在一起拉家常,八一村的变化着实大。

村民们围坐在路灯下摆龙门阵。 两江新区建管中心供图
村民们围坐在路灯下摆龙门阵。 两江新区建管中心供图

  自与万州结对开展对口协同以来,两江新区积极做好对口协同发展各项工作,努力走在前、作表率。近日,两江新区建设管理事务中心积极对接辖区内企业开展“万企兴万村”活动,捐赠资金40万元,用于万州区恒合土家族乡八一村路灯建设。安装的330余盏路灯,不仅让八一村的夜晚变得热闹和亮堂,也让村民们过上好日子的信心更足。

  乡村振兴,不光要产业振兴,还要提升村民的生活品质。

  八一村发展起步晚,基层设施相对落后,加之冬季寒冷道路结冰,群众夜间出行存在困难,这也成了两江新区驻村工作队的一块“心病”。

  两江新区驻村工作队一边抓阵地建设,壮实乡村振兴的“脊梁骨”;一边针对产业短板,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同时,积极对接两江新区辖区内企业开展了“万企兴万村”活动,发动建筑企业捐款100万元,解决村民们最迫切的夜间出行、用水条件及便民服务中心配套设施等问题。

  其中,重庆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渝高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渝海建设监理有限公司、重庆华兴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重庆市江北嘴置业有限公司、重庆两江新区建设有限公司6家企业捐赠的330余盏路灯已经安装完成。

  记者了解到,两江新区驻村工作队正大力发展山地高效农业,积极探索“稻田+研学”“稻田+民宿”“稻田+艺术”等多种产业发展形式,推动农旅融合,狠抓美丽乡村建设,发展“稻田+”田园休闲体验主题游。“白天可赏宜人景色,夜间出行安全、方便、放心,欢迎大家来八一村做客。”两江新区派驻恒合土家族乡八一村第一书记蓝斌锋说。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