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召开渝台经贸交流合作联席会暨重点台资企业恳谈会
2022年10月01日 11: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1日从中共重庆市委台办获悉,重庆市委台办9月29日组织召开渝台经贸交流合作联席会暨重点台资企业恳谈会,听取台资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在渝发展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服务,推动落实系列帮扶政策措施,助力台企实现高质量发展。

  华硕、达丰、英业达、仁宝、旭硕、纬创等10多家台企负责人参加会议。参会台企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情况及下一步投资发展计划,并就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各职能部门针对企业的问题诉求,现场进行了一一回应。

  重庆市经济信息委主任蓝庆华在会上重点从台企台商关心的电力、来渝人才高管的服务、要素成本、营商环境、融合发展五个方面作了一一回应。蓝庆华希望,在渝台资企业台商朋友要充分看到重庆经济发展的韧性与活力,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积极促进企业生产经营,保障物流链畅通,产业链供应稳定。要积极支持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继续搭承重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重庆市委台办主任陈全表示,广大台企台商心系重庆、扎根重庆,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而独特的贡献,是重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技术进步的重要推动力。陈全希望大家要积极作为,抓住重庆发展战略机遇。要促进渝台融合发展,主动引进完善上下游配套企业融入产业链供应链,建立密切的上下游关系,更好发挥互补优势,共同拓展市场。

  陈全指出,渝台经贸交流合作联席会暨重点台资企业座谈会今后将会形成一种长效机制,会经常听取台企台商的意见建议,协调市级相关部门和区县尽力解决台企的困难和问题,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重庆市委台办作为在渝台企、台商、台胞的娘家人,将会一如既往支持台企、台商的发展。(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