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北碚:村社书记“擂台比武” 晒比发展经验
2022年10月01日 11: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比赛现场。赵霄宇 摄
图为比赛现场。赵霄宇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日电(刘相琳  赵霄宇)重庆市北碚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驻村书记工作展演暨“擂台比武”总决赛于9月30日举行,12名选手通过情景剧、情景展示、故事等舞台形式,围绕党建发展、乡村振兴、民生实事、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展现各自工作特色亮点,晒成绩、谈经验、谋发展。

  据介绍,参赛人员经过各镇街初赛、区级预选赛的选拔,不仅有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还有驻村第一、第二书记,这也是北碚赋能乡村振兴的创新成果之一。

  情景剧《三个书记的故事》是北碚开展“人才驻村”工作的生动缩影。北碚区西山坪村村党组织书记李辉、第一书记冯飞翔和驻村第二书记王青峰齐上阵,将引导村民开荒、开设助农直播等驻村工作情景搬上舞台。他们通过摆龙门阵打消顾虑,走堂屋开展技术培训,获取村民支持,引进企业8家、流转土地千余亩;为拓宽农产品销路,直播带动瓜果销售约5万斤。

  目前北碚已全覆盖选派驻村第一书记104名、选派第二书记70名、第三书记12名,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在本次“比武”中,北碚澄江镇缙云村书记陈贞荣获一等奖。她在展示时说,推动缙云山综合整治,学剪辑、做推广,打造宣传片,将农家乐提档升级改造,实实在在的付出让农户们尝到了甜头。

  在比赛现场,选手们使出“十八般武艺”将工作灵活生动演绎。《天津路社区“里子”的破茧蜕变》等体现了基层干部在围绕抓党建促发展抓治理方面的思考和实践经验;《村里来了一群“野孩子”》等讲述了促进强村富民、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多方面的成效和变化。

  “去年底,北碚区委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了‘四篇文章’重点工作,这些部署都需要在基层落地落实,基层干部队伍在不在状态?干得怎么样?效果好不好?今天这个活动,既是擂台比武,也是工作汇报。”北碚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北碚将保持全面持久大抓基层的强劲势头,不断提升基层干部队伍能力水平,不断促进更多人才下沉基层、汇聚一线,把更多资源、力量、服务向基层倾斜,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生机勃勃,切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北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