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启动“倡节俭 扬新风 庆国庆”主题活动
2022年10月01日 11:2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日电(记者 陈超) “勤俭节约、爱惜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日,重庆启动“倡节俭 扬新风 庆国庆”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市民可在国庆期间参与丰富活动,领取万份好礼。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发展改革委主办。

  据悉,国庆假期,市民参与“有奖问答闯关”“晒光盘得奖励”活动,可领取两万余份包含文创礼物、手机话费、食用油在内的丰富礼品;参与线上“有奖问答闯关”,可领取“祖国我爱你”专属头像,答题闯关成功赢取丰厚奖励;“文明传播赢奖”则鼓励大家上传国庆假期身边文明小事照片,根据点赞数排名发放奖品。

  据介绍,渝中区中山四路、江北区鎏嘉码头、九龙坡区巴国城、渝北区新光天地已推出“倡节俭 扬新风 庆国庆”主题街区,餐饮店都布置上了活动主题桌牌,方便市民扫码参与活动。当地社区还通过张贴活动海报和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号召民众节俭过节。

  在渝北区新光天地用餐的市民可参加“晒光盘得咖啡”活动,上传光盘照片,通过AI识别“光盘”成功后,积累1粒“大米”,可现场自助兑换“光盘咖啡”一杯。

  10月1日至16日,每日前100位“光盘”市民可凭光盘照片,到巴国城游客中心领取红蜻蜓食用油一份。

  据了解,在“倡节俭 扬新风 庆国庆”主题活动中,各区县还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宣传,同时组织志愿者举办形式多样的“吃得文明”主题宣传、倡导活动。(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