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科技馆国庆推出系列科普活动
2022年10月01日 11:1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日电(记者钟旖)记者1日从重庆科技馆获悉,国庆期间,该馆结合自身科普资源,将通过生动有趣的科普活动,为观众带来美好的科普体验。

  据介绍,国庆期间,重庆科技馆精心策划了集科学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的科普活动,让来馆参观的广大观众体验科学的独特魅力。

  趣味科学实验里,科技辅导员将把晦涩的科学原理转化为《好玩的偏振片》《“看见”空气》等浅显易懂、奇妙无穷的科学实验;科学·家系列展厅科普活动将结合展品资源,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以科学实验、互动游戏等方式,开展五星红旗飘扬、趣味画一画、谁是“神枪手”、“武器”拼一拼等活动,激发观众们的爱国拥军之情,强化国防观念;青少年科学梦工场“百变科学+”将通过《妙笔生花的秘密》线下体验课程,《火箭知多少》和《神奇的毛细现象》“云端”课程,向公众科普火箭知识,展示毛细现象和3D立体画。

  三大临时展览将从科学、文化、历史维度,为观众带来不同体验;“神奇校车”展通过趣味互动体验、多媒体展示等方式,带领观众在恐龙之谜、雨林探秘、奇妙蜂巢、穿越极地等四大主题展区中探索奇妙未知世界;“中国手工造纸的技·艺展”将展示中华文明传承千年的精湛手工技艺及与时俱进的纸艺创新成果,让观众领略科学精神与人文艺术的碰撞魅力。

  此外,重庆科技馆还组织了小小科技辅导员在宇航科技展厅进行现场讲解,小小科技辅导员将带领观众探索太空的历程,用精彩的讲解为观众揭开宇航的秘密。

  据悉,重庆科技馆每日开放时间为9:30-17:00(16:30停止入馆),为贯彻疫情防控要求,采取预约参观制度,观众可在科技馆微信公众号上预约门票,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馆参观,在参观时需佩戴好口罩。有意前往科技馆的市民,可根据相关要求提前做好准备。(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