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九龙坡区二郎街道为老人过“养老反诈生日会”
2022年10月01日 10: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日电(记者 贾楠)9月30日,九龙坡区二郎街道迎宾路社区福寿康老年公寓,一场“特殊”的集体生日会热热闹闹地进行着。

  “祝各位爷爷奶奶生日快乐,健康长寿!”40名寿星是63-96岁的老人,社区工作人员为他们一一戴上生日帽,并向他们致以最真诚的祝福。接着,老人们欣赏了志愿者的歌舞表演,还玩起了套圈、猜灯谜等游戏。

  “王阿姨到度假区旅游,不仅免费,对方还提供养老买三年送五年的优惠政策,这涉及的是什么?”“是不是以房养老?”“不是,你看宣传单,明显是虚假养老服务……”听着几位老人的讨论,社区民警邝志勇揭晓答案:“答案就是虚假养老服务,这种请老人到外地旅游,预收养老费用跑路的案例,全国出现了很多起,大家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据了解,九龙坡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活动进社区、进村居,目的就是“进人心”。“活动不光是为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更要考虑到老人的生活和心理需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守住养老钱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而让老人拥有更体面、更幸福的老年生活,也是不断创新开展基层社会治理的目标之一。”该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办公室宣教组组长师华如是说。(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