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巫溪:150名车手骑行“云中花海”
2022年10月01日 10:0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日电(张旭 乔洛阳)9月30日,2022“体彩杯”长江三峡·巫溪红池坝第九届山地自行车赛在红池坝景区圆满举行。伴随着细雨凉风,来自全国各地的自行车手,在国家森林公园红池坝景区酣畅骑行,感受竞技体育带来的无穷魅力。

图为比赛启动仪式。吴丹 摄
图为比赛启动仪式。吴丹 摄

  据了解,本次比赛竞赛项目为20公里爬坡赛,设男子青年组、男子中年组、女子组共3个组别,共有150位参赛选手。赛道宽度7米左右,海拔在1720米至2449米,关门时间120分钟。所有选手从红池坝景区接待中心出发,穿越云中花海,邂逅高山草场,全长20公里。

  本次比赛,将旅游和赛事完美结合,让选手在畅快骑行的同时,纵享红池坝的美景。在海拔1800米的花海里,感受云的温度,追逐风的速度。这项举办超过8个年头的传统赛事,累计吸引数千名世界各地自行车爱好者。

图为参赛选手骑行途中。 吴丹 摄
图为参赛选手骑行途中。 吴丹 摄

  经过激烈的角逐,女子组李雪、黄显岚、谢冰川,男子中年组陈湘源、赵勇、苟建波,男子青年组杨千斌、陈林、刘亮取得优异成绩,在颁奖典礼上接受颁奖。

图为参赛选手骑行途中。吴丹 摄
图为参赛选手骑行途中。吴丹 摄

  巫溪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表示,巫溪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文体旅深度融合发展。(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