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金秋九月 阳光助残”幸福加无碍助游获好评
2022年09月30日 18:1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30日电(潘明杰)金秋送爽,正是出游赏景的好时节,为了让残疾人群体也能无障碍出游,重庆江北幸福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下称“幸福加”)在江北区残联和江北团区委的支持下,携手江北区“馨小青”助残青年志愿服务队、农工党江北区委会“前进同心园”履职实践基地党员志愿服务队,特别开展“金秋九月、阳光助残”助残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共计32名残疾人及其家属参加。

  9月29日,残疾人及家属们在幸福加社工及志愿者们的带领下,乘坐专车踏上了去铁山坪森林公园的旅程。本次活动主要是以喘息服务、助游赏秋为核心的助残志愿服务。一路上,社工、志愿者与残疾人及家属开展游戏互动,大家欢声笑语,十分热闹。

  “目前我们已经到达了铁山坪森林公园,稍后志愿者们会带领大家到各个景点前去游玩,在郊游过程中有任何的问题可以随时告诉志愿者。”幸福加社工及志愿者们为残疾人拍照留念、介绍自然风光及景点等,得到服务对象及家属的一致好评。午饭时间,自然也不能少了趣味互动,幸福加工作人员邀请志愿者们与服务对象及其家属一起合唱、趣味舞蹈,并为积极参与互动和表演的服务对象送出小礼品,在热闹活动现场氛围的同时也增强了服务对象的社会融入感。

  随着落日西沉,本次助游活动落下帷幕,残疾人和家属们都表示非常开心和幸运能参与此次出游,希望今后能开展更多这样的出游活动,让大家能在愉悦身心的同时开拓眼界,感受大自然和社会的美好。

活动方供图
“金秋九月、阳光助残”助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合影。活动方供图

  辛福加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助残无碍出游这种形式,来让更多的残障人士走出家门,欣赏外面的自然风光和美好世界;通过让残疾人群体感受美好生活,树立坚定的自立、自强信心。同时,也呼吁全社会更多的爱心群体和人士持续对残疾人这一特殊群体给予关爱和关注。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