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北区开展重阳节“退管月”系列服务活动
2022年09月30日 17: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30日电(潘明杰)九月九,时重阳,遍插茱萸思念长;赏菊花,登高望,直抒胸臆喜洋洋。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发扬传承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9月26日至29日期间,重庆江北幸福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在铁山坪街道社保所的支持下,分别在铁山坪街道的东风社区、正街社区、翠微社区、唐桂社区开展了“岁月剪影·幸福如花”2022年重阳节“退管月”系列服务活动。

退休人员分享养生茶制作。活动方供图
退休人员分享养生茶制作。活动方供图

  据了解,在每场活动开始之前,社工都会在活动现场为大家送上节日祝福,同时还为参与活动的退休人员讲解防范养老诈骗和养老资格认证的知识,并发放社保政策相关宣传资料。活动现场,社工通过组织观看视频和有奖问答的方式,让退休人员深入了解到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最新社保政策,并随时为退休人员解答疑问。

  本次活动期间,各社区结合具体情况,开展了各具特色的重阳活动:东风社区开展了“舞动未来”文艺表演,舞蹈表演和大合唱将现场气氛推到最高潮;翠微社区开展了“健康晚年”康养活动,为参加活动的退管人员送去幸福与健康,正街社区与唐桂社区开展了“岁月剪影”摄影活动,摄影师为退管人员留下美好的时刻,社工在活动结束后还将拍摄的照片洗出来装至相框中并送到每位退管人员手中。

退休人员合影。活动方供图
退休人员合影。活动方供图

  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此次活动,为社区营造了浓浓的敬老氛围,让社区老年人感受到了社区的关心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弘扬了尊老敬老、邻里友爱的传统美德。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