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交通银行永川支行开展“开学第一课之金融知识进校园”
2022年09月30日 12:5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30日电(马佳欣)近日,交通银行永川支行联合永川区公安局、人民银行永川中心支行共同走进重庆科创职业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之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在永川区公安局的“电信诈骗套路多,校园生活莫大意”反诈主题讲座中慢慢拉开。永川区公安局反诈办警官信手拈来的鲜活案例、深入浅出的防诈理念、生动活泼的讲解语言让在场的莘莘学子听的非常入神。随后人民银行永川中心支行人员也分别从反诈政策、账户诈骗、账户防诈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讲解。

  随着该行工作人员的上台宣讲,也将本次活动带向了高潮。针对本次宣讲对象主要为大一新生的特点,交通银行以虚拟人物娇娇通过视频短片、展板、PPT课件等形式,从永川区近期高发的真实案例入手,绘声绘色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型诈骗的类型及危害,如兼职刷单类、虚假培训类、游戏账号类。同时,重点讲解了电信诈骗常见的方式与手段,提醒同学们要保护个人信息和银行卡信息,不轻信、不透露、不轻易转账、不刷单,通过金融知识普及为学生敲响反诈警钟。现场互动环节、现场答疑气氛热烈,活动对增强学生的反诈能力,切实提高广大在校学生的个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牢固筑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第一道校园安全防线,助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良好的积极作用。

  交通银行永川支行将继续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初心和使命,常态化开展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继续在监管部门、总分行的指导下,将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做得更好、更扎实。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