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黔江公安依法打击两男子滥伐林木
2022年09月30日 10: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30日电(龚娅)为营造全区生态文明建设良好的法治环境,重庆市黔江区公安持续保持打击生态领域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期间,城东派出所成功侦破一起滥伐林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

  近日,城东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线索,中塘镇某村民家的林地中有滥伐林木现象。城东派出所高度重视,随即联合森林警察支队、区林业局对案发现场进行勘验,核实滥伐范围和数量,后续经过大量摸排走访,发现舟白街道居民张某、蔡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方登明 摄
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方登明 摄

  9月20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张某、蔡某抓获归案。经审讯,二人对滥伐林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黔江公安已依法对张某、蔡某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规定,采伐林地上的林木应当申请采伐许可证,并按照采伐许可证的规定进行采伐。

值班编辑:潘明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