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铁建|建发云著助力高端低密住区成型
2022年9月30日 10:4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30日电 2022年,是蔡家智慧新城成立二十周年。20年来,这里已经发展成为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城。在9月19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蔡家智慧新城机会清单,其中重点项目29条,涉及金额938亿元……未来5年,蔡家智慧新城将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达到600亿元……一个个令人振奋的数据,让更多人看到了蔡家智慧新城广阔发展空间和前景。

  蔡家加快智慧之城、生态宜居之城

  蔡家智慧新城位于重庆主城中心城区、嘉陵江智能创新湾区的中梁山麓、嘉陵江畔,东连悦来,南接礼嘉,西承西部科学城,北靠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是两江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礼嘉、悦来共同组成两江新区城市综合板块的“金三角”。 

  经过20的发展,蔡家智慧新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展,目前常住人已达20多万人,建成区面积达27平方公里,入驻企业1000余家,2021年工业产值达242亿元。

  而普通市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随着多项城市配套的落地,蔡家的出行便捷度、商业成熟度、环境舒适度等都得到显著提升。

  比如,目前蔡家智慧新城已引进2家三甲综合医院,蔡家天街、铂尔曼五星级酒店、大有境等大型商业综合体纷纷落地,让蔡家人的生活更加便捷。而蔡家嘉陵江大桥、水土新城大桥、礼嘉嘉陵江大桥、土主中梁山隧道、轨道交通6号线等构成了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与重庆核心城区的连接进一步加强。

  蔡家低密高端居住区雏形初显

  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整个蔡家已经形成了五大板块的布局:蔡家工业区、蔡家南成熟居住区、刚需商住区、自贸区和低密高端居住区。

  相较于前面的几大板块,紧邻自贸区的低密高端居住区虽起步较晚,但其配套设施、生态宜居优势却更为明显,大有厚积薄发之势。

图为蔡家五大板块分布示意图。建发房产供图
图为蔡家五大板块分布示意图。建发房产供图

  与重庆主城其他新城相比,生态是蔡家智慧新城的一大亮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这里有蔡家中央森林公园、五彩滨江公园、灯塔公园等23个公园,数量居重庆主城第一、人均绿地面积重庆第一。而在蔡家低密高端居住区板块,其生态宜居价值更加凸显:这里本身拥有嘉陵江湾、官斗山等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年内,占地17.5公顷的宝山公园即将开工,将打造滨水展示绿带、都市生态栖息地,以及星空露营区、登山步道、景观栈道等景观空间,将板块内的自然生态资源充分整合,打造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典范。

  目前,蔡家低密高端居住区板块内已出让十余宗土地,平均容积率在1.1-1.2之间,随着建发房产、中国铁建、渝开发、颐天康养等品牌开发企业的进驻,一个生态资源富集的低密高端居住区雏形基本显现,这是蔡家唯一低密改善住区,也是距离核心区最近的高端低密居住区。其中,铁建|建发云著项目作为蔡家低密高端居住区域的首发项目,抢占区域发展先机。

  铁建丨建发云著项目位于宝山大桥(在建)桥头堡位置,区位优势明显。随着蔡家智慧城的各项配套的落地,比如蔡家天街的正式动工、宝山大桥进入实质建设阶段等,未来铁建|建发云著将实现“一桥双天街”的便捷生活。

  铁建|建发云著,为重庆人打造城市山居生活

  铁建|建发云著是由中国铁建、建发房产、添石集团联手打造。中国铁建是“世界500强”排名第39的央企,建发集团是“世界500强”排名77位的国企,添石集团则是全国领先的金融咨询服务商及资产管理企业。在“保交楼”成为行业重点的当下,“央企+国企+资产管理企业”的组合无疑给了市场最大的信心保障。

图为建发云著示范区实景图。 建发房产供图
图为建发云著示范区实景图。 建发房产供图

  作为 “新中式生活匠筑者”, 建发房产21年专注打造新中式生活,拥有百余项新中式专利,追求东方建筑与现代人居的完美融合,十分符合当下国人的审美和居住需求。去年,建发房产入渝首作——和玺首次面世,就惊艳了整个重庆,并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

  云著承袭建发房产一贯的新中式美学精粹,并在和玺的基础上再次升级,以王维“辋川意境”为设计灵感,打造“一轴九境”国风园林。

图为建发云著示范区实景图。 建发房产供图
图为建发云著示范区实景图。 建发房产供图

  今年6月19日,约3000平方米实景国风展示区对外开放,明月轩、八角门、双流桥等景致,树隐石掩、叠山理水,尽显中式园林独有的风雅之美,再次颠覆了重庆人对新中式居住的认知,成为重庆新中式人居的标杆。

  而更能打动重庆购房者的是云著所呈现的城市山居生活。

  重庆虽然以山城著称,但大多数的山都远离城市核心,传统山居无法适应当下快节奏的城市生活。而核心区的照母山等地空间早已饱和,城市核心的原山资源其实十分稀缺。而云著紧邻自贸区,背靠180亩的官斗山公园,呈现独有的城市山居生活,为有着“山居情结”的重庆人提供最好的居住体验。

图为建发云著国风臻装洋房样板间实景。建发房产供图
图为建发云著国风臻装洋房样板间实景。建发房产供图

  今年6月,云著首次开盘,首推面积93-99平方米国风臻装洋房,一举销售64套,据铭腾机构统计,这个业绩让云著跻身“2022年上半年重庆主城区全新项目首开数据”第二位。目前,国风臻装洋房持续热销中,总价约129万-180万。

  国风臻装洋房之后,云著大平层臻装洋房即将国庆期间加推,势必再一次吸引全城目光。 

图为建发云著大平层臻装洋房样板间实景图。建发房产供图
图为建发云著大平层臻装洋房样板间实景图。建发房产供图

  据介绍,云著此次推新的大平层臻装洋房,容积率约1.2,可媲美别墅的低密度,同时还是纯粹的板式洋房,实现真正的南北通透。在建筑面积约127平方米的空间内,打造了约7米的宽境大横厅,约9米的宽境贯通阳台,大四房的空间布局,让居家生活更加宽绰从容。

  据悉,云著大平层臻装洋房首开特惠,建面单价14900 -17000元/平方米。国庆期间,铁建|建发云著更是推出专属特惠,最高立省18万元。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