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北碚区发布制造业企业年度质量分析报告
2022年09月30日 17: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北碚区2022 年质量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受访者供图

图为北碚区2022 年质量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日电(记者 肖江川)北碚区近日召开2022年质量工作部门联席会议,会上,北碚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禾发布了《重庆市北碚区制造业企业2021年度质量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共五章,第一章为总体情况,主要分析北碚区285家规上制造业企业的总体数量变化、行业分布、科技创新、质量发展等情况;第二章为2021年度年报情况,主要对285家规上制造业企业的注册资本、组织形式和所有制结构等登记信息、资产负债、营业收入、利润等经济效益情况,以及纳税、吸纳就业、缴纳社保等经济社会贡献进行分析;第三章为行业情况,主要分析电子、汽车、医药、仪器仪表、能源、装备制造、材料、消费品等行业的发展现状;第四章为分析结论,总结2021年度规上制造业企业的主要特征和存在的问题;第五章为进一步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

  该《报告》是各成员单位通力协作、数据共享的成果。《报告》不仅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内首次综合了注册、信用、质量、计量、标准、认证、知识产权等数据资源,而且率先在全市综合了统计、科技、经信、人社、税务等部门的大数据资源。

  该《报告》的编制不仅有利于向政府部门传递较为全面、系统的质量信息,还能引导各部门进一步树立质量第一理念,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会上,北碚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红缨总结了“质量月”活动开展情况。“质量月”期间,北碚区市场监管局围绕活动主题,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扎实推进质量强区建设。(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