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沙区公安破获“婚恋交友”诈骗案
2022年09月30日 13:1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30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30日从重庆沙坪坝区公安分局获悉,沙坪坝磁器口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以婚恋交友为幌子,利用网络交友平台实施诈骗的案件,涉案金额达5万余元。

  9月18日,磁器口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李女士报警,称其疑似遇上婚恋交友诈骗。李女士称,今年6月初,李女士在一款网络交友APP上,认识了一位网名为“忘记时间的钟”的网友。通过与对方短暂的接触,李女士很快被这位各方面条件都不错的“优质男”所吸引,二人确定了恋爱关系。但之后,对方以各种理由陆续向李女士“借款”2万余元后便将其微信拉黑,随后就再也联系不上。

  和她相同遭遇的还有一名女子徐女士。今年5月初,徐女士也在同一款交友APP上认识了“忘记时间的钟”,同样在确定恋爱关系后,被其以房屋上户的名义诈骗现金3万元后便将徐女士拉黑,失去联络。

  接到报警后,磁器口派出所立即开展侦察。经过综合研判,警方成功锁定了“忘记时间的钟”的真实身份为犯罪嫌疑人杨某。9月20日,办案民警在犯罪嫌疑人杨某的住所附近蹲守多时,成功将其抓获归案。经审讯,杨某对其利用网络交友平台,以婚恋交友名义诈骗两名女性钱财共计5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