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长寿区举行2022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
2022年09月30日 13:0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30日电(记者钟旖)9月28日晚,2022年度长寿区“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举行,评选组委会对10位退役军人(集体)及抗击山火退役军人群体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评选活动由长寿区委宣传部、区人民武装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经过广泛发动、层层推荐、严格评审,李智、马勤书、杨志彬、雷立、叶闯、李欣、宗华东、叶瀚骏、陈益平、盐井村“集结号”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获评2022年度长寿区“最美退役军人”,抗击山火退役军人群体获得特别奖。

图为huhuo'd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2022年度长寿区“最美退役军人”来自全区不同战线、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他们中,有勇往直前的消防兵马勤书,坚守在一线的电力检修工人李欣,积极投身城市建设运营的宗华东,深入民众的优秀村干部杨志彬,一心为民服务的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雷立,振兴乡村的带路人叶闯,非遗传承人叶瀚骏,返乡创业好榜样李智,在凤城监狱艾滋病监区担任“特殊园丁”的陈益平,以及在村里服务留守老人的“集结号”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积极投入山火救援工作的抗击山火退役军人群体。

  在发布仪式活动中,现场以播放视频的形式介绍了“最美退役军人”(集体)及特别奖获得者抗击山火退役军人群体的先进事迹,还表演了诗朗诵《我的勋章》、歌曲《小白杨》等文艺节目,以此向“最美退役军人”荣誉获得者致敬。

  据悉,接下来,长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组织“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镇街、机关、学校、企业和驻长部队作交流报告,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