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南大学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年09月30日 12: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30日电(钟旖 李嘉欣 任亚曦)9月30日,西南大学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现场,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在讲话中勉励新生,要以青春之热血,誓约“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用青春之热血去点亮理想之灯、发出信念之光,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以青春之热诚,践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用青春之热诚去创造新时代的青春故事,向世界展示向上向善的青春力量;要以青春之热情,笃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青春之热情去书写无悔的人生篇章,在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

图为西南大学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主办方供图
图为西南大学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主办方供图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2020级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学生张涛代表高年级学生发言,他以自己的奋斗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不管学的是什么专业,一定要找到自己耕耘的那片土地,把辛劳的汗水结结实实的洒下去,把青春烫印在深情的大地上。”

  新生代表、文学院2022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本科生邢若琳表示,“在新的赛道上,我们将原地清零,重新定位人生坐标,以谦逊的心态,热烈的姿态,求知若渴,重新出发。”

  新生代表、化学化工学院2022级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研究生郑昱辰激励大家,立足时代新征程,刻苦钻研,砥砺前行,传承西大人的责任与担当。

图为西南大学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主办方供图
图为西南大学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主办方供图

  教师代表、经济管理学院杨丹教授寄语2022级新生,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持之以恒的奋斗,才能登上更高、更远的巅峰。衷心希望西大学子遵从内心感受,保持身心健康,乐于终身学习。

  在西南大学悠扬的校歌声中,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