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东鹏集团在重庆永川开工建设三期项目
2022年09月30日 11: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30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30日从重庆永川区获悉,重庆市东鹏智能家居有限公司三期工程项目28日启动开工,该项目全面建成后将形成年产能2970平方米的瓷砖生产能力,解决人员就业700余人。

  据了解,2017年广东东鹏集团与永川区政府签订投资协议,成立重庆市东鹏智能家居有限公司,在三教产业园投资建设东鹏智能家居创意产业园项目。该项目一期工程于2020年4月建成投产,瓷砖年产能达1320万平方米;二期工程于2022年7月建成投产,瓷砖年产能达1260万平方米。

  据介绍,重庆市东鹏智能家居有限公司三期工程采用先进的制粉工艺进行原料加工,所有设备全自动化运行,全厂所有设备互联互通,生产和能源耗用数据自动采集、自动生成报表等先进的设备和信息化管理系统。

  永川区政府区长常晓勇在开工仪式上表示,智能家居产业链条长、市场需求多、发展潜力大、长尾效应明显,是制造业的一片新蓝海。东鹏智能家居有限公司三期工程将有力带动重庆乃至成渝地区智能家居及材料产业的转型升级、快速发展,必将为永川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注入强大动力。希望东鹏公司抢抓建设黄金期,集中优势资源,高标准、高水平、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争取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永川将始终坚守契约精神,全力以赴保障项目建设,全心全意支持企业做大做优做强,与企业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据悉,得益于一流的营商环境,今年上半年,永川区GDP实现556.2亿元、增长5.4%,增速位列主城都市区第3位。目前,永川已聚集东鹏陶瓷、帝王洁具、江山欧派门业、环球锦标石材城、新明珠陶瓷等智能家居龙头企业。1至8月,智能家居及材料产业实现产值117.6亿元、占全区规上工业总产值的12.6%。(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