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梁平:“梁商看镇乡”助燃乡村振兴“火炬”
2022年09月29日 18:0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9日电(陶有花 毛新燕)近日,梁平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组织20余名民营企业家开展“梁商看镇乡·走进七星”活动,“牵线搭桥”梁商踊跃走进乡村、了解乡村、投资乡村。

图为民营企业家参观七星镇金柱村村情陈列馆。 梁平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民营企业家参观七星镇金柱村村情陈列馆。 梁平区委统战部 供图

  在七星镇金柱村村情陈列馆,企业家们驻足观看,仔细聆听,详细了解七星镇总体规划以及当地生态、文化、产业等发展情况。

  重庆市久三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兴云在详细了解了金柱村旧水泥厂废弃厂房闲置的情况后,当即表态“反哺家乡”,将闲置厂房打造为集休闲、娱乐、观赏、住宿为一体的民宿,带动家乡群众就业增收。

  “研学基地让孩子们体验农耕的同时,可科学利用二元纸、糖画、土陶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造‘研+学+游’一体化产业模式,以文化之力助力乡村振兴。”重庆辉润农林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官中福在考察马梁村研学基地时说到。

  此外,企业家们还实地考察了冯家老院子、平滩村刘角滩、仁安村七彩池、仁安村民宿和蒋集文土法舀纸作坊等地,并围绕当地自然资源、产业发展出谋划策,提出一条条“金点子”。

  “我们将持续搭好企业与乡镇的‘连心桥’,让‘梁商看镇乡’品牌活动‘提档扩面’深入到全区28个乡镇,引导帮助更多民营企业发掘、对接乡村优质项目,并做好跟踪服务工作,全力以‘服’促进形成企村发展‘多点开花’‘万紫千红’的生动局面。”梁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兴伍表示。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