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盛消防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2022年09月29日 10: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9日电(殷誉婷)为进一步做好国庆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切实抓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9月27日,重庆市万盛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朱懿江带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期间,朱懿江一行先后前往重庆川东化工有限公司、九游田酒店等场所,听取了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基本情况和节日期间防火措施及值班安排情况汇报,实地检查了各单位消防设施器材的配备、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联动系统是否正常运行等情况,同时深入企业储存区、消防控制室等重点部位对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储存、管理、使用、登记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在检查消防控制室时,大队检查人员对控制室操作人员持证上岗、自动消防设施操作熟练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并随机对员工消防常识掌握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朱懿江向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反馈,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并再三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做好各项消防安全工作,认真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和各项防范措施,同时要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培训,熟悉掌握基本的防火灭火和疏散逃生知识。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各场所负责人和员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加强各个重点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完)

值班编辑:潘明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