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启动2022年秋季旅游 推出多彩旅游线路
2022年09月29日 18:3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9日电(记者钟旖)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巫溪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年重庆秋季旅游启动仪式暨第四届中国(重庆·巫溪)巫咸文化旅游季28日在巫溪县红池坝景区启动。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秦定波发布了2022重庆秋季旅游相关信息。他表示,在国庆黄金旅游假期即将来临之际,全市各区县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旅游线路,筹划了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推出了诚意满满的惠民政策,涵盖艺术节会、体育赛事、文化展览、乡村旅游等多个类型。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记者获悉,重庆市将举办长嘉汇·第五届重庆南滨国际戏剧节、南川金佛山第四届国潮文化节、梁平区数谷农场国庆萌宠嘉年华、开州区首届“水云天”国庆水幕电影星光夜游节、武隆懒坝国际艺术区粉黛乡村音乐节、黔江爱丽丝庄园首届星河光影秀、第十三届中国大巴山(重庆·城口)彩叶文化旅游节等活动,主题鲜明,种类丰富。

  据介绍,活动期间,渝中区、永川区、綦江区、石柱县等区县结合辖区实际,推出了一日游、三日游等不同主题的线路产品。与此同时,各区县还通过发放消费券、免费体验等方式,惠民让利。如南川金佛山10月1日至7日门票实行五折优惠、石柱云中花都景区推出国庆黄金周系列套票、梁平观音洞景区10月10日前门票半价优惠等。

  巫咸文化旅游季作为巫溪文旅品牌推广的重磅活动,也是此次重庆秋季旅游的亮点活动之一。

  巫溪县委书记李卫东在致辞时表示,举办第四届中国(重庆·巫溪)巫咸文化旅游季,旨在通过系列文旅活动,唱响“天地灵气·逍遥巫溪”品牌,是大力弘扬“尊重自然、天人合一、济世安民、不屈不挠”的巫咸文化,让优秀传统文化走进现实、活在当下的生动实践;是巫溪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加快发展生态旅游产业,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努力让好山好水变成好风景,良好生态变成生产力的具体举措。巫溪欢迎八方宾客来巫观光打卡、休闲度假,诚邀八方客商来巫投资兴业、合作共赢。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天地灵气 逍遥巫溪”城市品牌发布会、巫溪文化旅游IP形象发布会、草原音乐会开幕式,现场以全程视频直播的形式面向全球发布巫溪全新城市品牌、旅游口号、动漫IP形象。(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