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就创汇智·筑梦巴渝”就业创业宣讲活动走进綦江
2022年09月29日 18: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9日电(记者钟旖)28日,“就创汇智·筑梦巴渝”就业创业宣讲活动走进重庆市綦江区。三位重庆市创业人物登台,分享了他们的就业创业经验。

  据悉,本次活动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重庆市教委主办,綦江区人力社保局承办,綦江区就业和人才中心、重庆市人才大市场集团执行。活动以“线上+线下”的宣讲模式,现场吸引了近100人参会,线上直播观看量达2.4万人次,为更多的就业创业人群带来了创业就业的经验分享。

  来自綦江区金种子·农创空间创业孵化基地的吴照会听完创业分享后表示,自己对就业创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就业创业典型为榜样,找准发展定位,做好职业规划,走好青春职业路。

  蔡长萱是一名返乡就业的大学毕业生。她说,通过宣讲,更加坚定了建设家乡的想法。她表示自己将不断提高专业能力,找准方向,努力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自2021年底以来,“就创汇智·筑梦巴渝”就业创业宣讲活动邀请了重庆市2020年度创业、就业人物作为宣讲嘉宾,相继走进了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工程学院及江北区、垫江区、綦江区,通过“线上+线下”的宣讲方式与20余万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脱贫人口、就业困难人群、自主创业人群、企业管理人员和退伍军人交流分享了就创奋斗历程,以他们的经历和建议激励求职者及创业者,积极发挥就业创业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相关负责人表示,“就创汇智·筑梦巴渝”就业创业宣讲活动将持续开展,就业创业人物将继续走进高校、进产业园区、进乡镇、进社区,为劳动者分享技能提升、职业发展、创业创新方面的案例、经验,向重点群体送政策、送服务、送培训、送岗位,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氛围。(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