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川新领先(重庆)生物医药一体化研发服务基地项目开业
2022年09月29日 08: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9日电(记者 刘相琳)新领先(重庆)生物医药一体化研发服务基地项目28日在重庆永川区开业,15个高端制剂项目集中正式启动。

  据介绍,新领先(重庆)研究分院和新领先(重庆)MAH 公司作为其生物医药一体化研发服务基地一期项目,现已签订合同额近6000万,入驻15个高端原料及制剂项目。预计到2025年底,申报项目数量不低于30个,落户永川的MAH批文数将不低于10个,总产值超5亿。

  作为入驻永川区的头部大健康企业,新领先(重庆)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高端口服固体制剂和外用制剂研发为核心,辐射药品立项、药品注册、临床CRO、CDMO以及MAH等全产业链,此举标志着永川区推进生物医药产品筛选、行业论证、研发实验、临床服务等产业全覆盖取得里程碑式发展。

  永川区常务副区长邓文表示,永川具备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较好的发展基础,有富集的医疗资源、便捷的交通物流、特色鲜明的职业教育,永川还与西南大学等4所高校的科研团队进行了深入合作,布局细胞和蛋白平台等。未来,永川将在蛋白类原料及生物制剂,培养基材料及干细胞,小分子靶向药、实验动物及CXO平台,创伤修复及康复器械、体外诊断及POCT,新中药、蚕桑生物健康消费品及新康养服务等6个方向发力,力争到2025年,永川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规模达到100亿元,集聚企业和孵化项目数量100个左右;到2030年,产业规模达到300亿元,集聚企业和孵化项目数量300个左右,将永川打造为西部“智慧康谷”和成渝地区生物技术与主动健康相结合的产业发展高地。

  当前,永川正全面实施“2235”总体发展思路,大力发展生物医药及大健康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以国家医学中心重庆永川分中心建设为契机,加快培育产业新主体、新业态、新模式,推动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迈出坚实步伐。

  下一步,永川将紧紧围绕成渝两地共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目标,加大医疗器械龙头企业、生物制药企业、研发平台等引进和培育力度,重点发展康复器械、医疗设备、生物制药、现代中药、医用耗材、体外诊断试剂、健康服务等,做大做强新领先医药、普康医疗、生物技术产业园等项目,加快重庆文理学院新药研发成果在永川转化,推动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良好起步。(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