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三地入选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2022年09月29日 08:3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9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28日从重庆市侨联获悉,经综合评审,中国侨联研究确认第十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重庆师范大学、蚩尤九黎城、白帝城成功上榜。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国侨联以“侨与中国梦”为主题,以中华文化为核心,以民族文化、地域文化为特色,以华侨文化为纽带建设的全国性文化交流平台。

  重庆师范大学创办于1954年,学校拥有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以及继续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和国际中文教育的完备体系。该校是重庆市孔子学院工作联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联盟的双理事长单位;是国家“华文教育基地”“汉语国际推广师资培训基地”,并先后开展“寻根之旅”“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等活动,与世界上100多个华社组织联系密切,多方开展交流合作。

  蚩尤九黎城是全国最大的苗族建筑群,坐落在重庆市东南部的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境内。其核心区占地面积430余亩,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蚩尤九黎城依山而建,气势恢宏,采用两轴、两区、九星布局,由40余处单体建筑构成。

  白帝城因西汉末年,公孙述在此筑城,自号“白帝”而得名。白帝城包含的“明君良臣”及诸葛亮大忠大勇大义的民族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一直为世人传颂。

  目前,重庆共有11家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重庆市侨联将继续利用好交流基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顺应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传承传播中华文化的需求,讲好中国故事、重庆故事,促进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