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城市科技学院43间智慧教室投用 可实现课堂教学“3D”互动
2022年09月28日 20:26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学生在智慧教室里上课。
图为学生在智慧教室里上课
图为学生在智慧教室里上课
图为学生在智慧教室里上课
图为学生在智慧教室里上课
图为学生在智慧教室里上课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8日电(杨梦逸)近日,重庆各高校陆续开学,重庆城市科技学院新学期43间智慧教室投用,电子白板和触控大屏取代了传统黑板和投影幕布,移动式桌椅可调节高度和重构拼接,四周增设多块电子显示屏。改造后的教室变得宽敞明亮,有许多触摸显示屏,看着很高科技,给人的氛围就像科幻片里的控制室一样。智慧教室里的设备操作便捷,不仅一键可以打开灯光、闭合窗帘、打开空调,还能提高上课效率。

  该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重构教学环境,重塑教室内教师的教学行为与学生的学习任务,实现课堂教学“3D”互动,让课堂内容“触手可及”,使课堂更为生动有趣。下一步,学校将根据老师和同学们的实际需求,对智慧教室和系统进行调试完善,以智慧教室作为推动教学模式转型的重要环境支撑,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重庆城市科技学院供图)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