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扎实做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两江新区深入推进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
2022年09月28日 18: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8日电(张婷婷)9月27日,2022年两江新区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暨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风险研判会议召开。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张黎出席会议并讲话。

冉雨琳 摄
研判会议现场。冉雨琳 摄

  会上集中观看两江新区《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明查暗访片》,传达全国全市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会议精神,通报安全隐患与自然灾害防治风险情况,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暨深入推进百日大整治相关工作,交流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工作经验亮点。

  今年以来,两江新区6大直属企业、8大街道、14个重点行业部门紧盯“两重大一突出”,认真摸排全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建立健全风险清单,制定落实管控措施,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确保了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表示,当前,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细抓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时刻以紧迫感筑牢安全发展底线、以执行力提升安全保障能力、以责任感拧紧安全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综合运用“四不两直”开展督导检查,抓实抓牢安全生产的各项任务,维护新区安全祥和稳定的局面全面压实安全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加强灾害预警预报、加大安全氛围营造、严格落实安全制度,切实做到履职到位、整改到位、防治到位、宣传到位、保障到位,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做好四季度安全生产及自然灾害等安全风险研判和应对。

  张黎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弦,进一步紧张起来、行动起来,真正把安全意识刻在心上,把排查防范重大风险牢牢抓在手上,把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全力以赴。要认清形势,安全生产这根弦必须再紧一紧。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出发,深刻认识当前背景下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抓严抓实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夯实责任,安全生产责任制必须再压一压。各级各部门要将防范重大安全风险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压实各方责任,扣紧安全责任链条。要深入排查,隐患问题整改必须再看一看。紧盯事故防控目标、坚持百日大整治主线、全面落实各项具体要求,针对摸排梳理出的重点风险点要确保全面整治防范到位,特别是要继续紧盯高层消防、城镇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工商贸、危化品、地质灾害等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行全面排查、全力整改。(完)

值班编辑:潘明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