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南区第三届市民运动会落幕
2022年09月28日 16: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8”字跳长绳比赛。巴南区体育局供图
图为“8”字跳长绳比赛。巴南区体育局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8日电(记者 肖江川)28日上午,随着“8”字跳长绳比赛顺利结束,历时两个月的2022年重庆市巴南区第三届市民运动会落下帷幕。

  作为全市首个以“市民运动会”命名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巴南区市民运动会自2020年创立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本届市民运动会由巴南区体育局主办,比赛历时两个月,参与人数近万人。

  本届市民运动会于7月23日启动,陆续举办了徒步活动、三人制篮球比赛、乒乓球团体赛、“8”字跳长绳比赛等多项赛事。在深入镇街开展的市民运动会系列活动中,除了传统体育竞赛之外,还在多个公园、广场、社区举办了众多市民喜闻乐见、易于参与的趣味体育活动。

  本届市民运动会还积极深入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一方面,通过“巴南体育”微信公众号发布健身知识和健身“云”课堂;另一方面,组织巴南区“好体育人”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各镇街,开展以全民健身指导为主要内容的体育为民惠民志愿服务活动。

  为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活动,巴南区体育局还特别定制跳绳、拉力器、运动背包等体育器材,以及水杯、手提袋、签字笔、雨伞、扇子等小礼品,共计发放近10万份。

  近年来,巴南区积极开展体育为民惠民工作,不断优化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一是大力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全面推进城区“15分钟”健身圈、农村“30分钟”健身圈提档升级。二是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举办了市民运动会、“丰盛古镇杯”象棋赛、“全民健身月”线上活动、“食黑姜家”欢乐跑等深受民众好评的赛事活动。三是切实推动全民健身融合发展,着力推动体教融合、体医融合、体旅融合,将全民健身作为促进体育事业发展、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

  巴南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顺应民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期待,多措并举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让体育融入民众生活。(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