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交通执法人员走访检查“两江游”
2022年09月28日 14: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8日电(张旭)记者28日从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港航海事支队一大队获悉,为维护国庆假期水运安全,交通执法人员近期针对朝天门、洪崖洞码头港口企业及水路客运公司进行了走访检查。

  走访中,执法人员加强了对朝天门及洪崖洞码头候船场地、安检设备、船岸连接通道、实名制验票闸机等硬件设施的检查,督促水上客运公司对检票厅、候船厅、客舱等重点部位开展全面消杀,严格落实疫情防护要求。

  重庆交通执法部门预判,国庆假期,“两江游”或将迎来今年最高人流量。

  国庆假期,交通执法人员将持续强化对朝天门、洪崖洞码头的执法监管,时刻关注“两江游”客流量,重点对企业落实乘客行包安检、安全告知、实名制售票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巡查抽查。

  同时,重庆交通执法部门在洪崖洞码头设置了执法便民服务站,免费供应口罩、饮用水、常用药品等应急物品,向水上交通参与者发放安全出行宣传资料,为对老、幼、孕、残等特殊人群提供贴心帮助。(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