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年全国残疾人啦啦操邀请赛在重庆举行
2022年09月28日 13:2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8日电(梁钦卿)为积极推动残疾人啦啦操运动发展,2022年全国残疾人啦啦操邀请赛28日在重庆举行,来自重庆、陕西、四川、安徽、宁夏以及内蒙古等省份的31支参赛队伍参与比赛。

图为2022年全国残疾人啦啦操邀请赛现场。梁钦卿 摄
图为2022年全国残疾人啦啦操邀请赛现场。梁钦卿 摄

  据了解,此次比赛分为听力残疾组(含视力残疾)和智力残疾组,竞赛项目分为啦啦操规定动作和啦啦操自选动作。规定动作为残疾人啦啦操示范套路,自选动作则包括等《重庆得行》《中国范》《美丽中国》等曲目。

  重庆市残联信息(文体)中心负责人介绍,此次全国残疾人啦啦操邀请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采用线上提交参赛视频(非直播形式)、线下组织评审的方式,决赛将在线下举行。初赛阶段各组别 9 队以上(含)录取前 8 名,8 队以下(含)减 1 录取。

图为裁判观看参赛节目并打分。梁钦卿 摄
图为裁判观看参赛节目并打分。梁钦卿 摄

  全国啦啦操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啦啦操国际级裁判杨玉茹说,“今年的残疾人啦啦操比赛吸引了一些市外队伍,能明显看到孩子们节奏感更强了,动作更优美了,脸上的笑容也更多了,整体水平有了较大提高。”她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残疾孩子参与进来,感受啦啦操带给他们的快乐。(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