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金科发挥设计实力 唱好成渝“双城记”
2022年09月27日 14:4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7日电 为抢抓机遇,积极投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作为金科旗下建筑设计公司、重庆优秀设计企业代表,高驰国际设计有限公司率先发力,凭借出色的设计实力和良好的企业信誉,在国内外众多知名建筑设计公司提交的概念方案投标中脱颖而出,一举中标成都文殊坊二期项目。

图为文殊坊二期项目效果图。金科集团供图
图为文殊坊二期项目效果图。金科集团供图

  此次中标彰显了重庆设计力量的崛起,也体现了高驰国际充分发挥勘察设计前端优势,用设计之力有效助推双城城市建设,助力双城人居环境品质的优化和提升,积极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己力的决心。

图为文殊坊二期项目鸟瞰图。金科集团供图
图为文殊坊二期项目鸟瞰图。金科集团供图

  项目主体名称“文殊坊”源于一座位于成都市青羊区的千年古刹“文殊院”。

  文殊院始建于隋朝大业年间,为中国长江上下游四大禅林之首。而文殊坊历史文化街区就围绕在文殊院周围,是以隋唐建筑风貌为特色的院落群。项目外围渲染传统意境,内里镶嵌丰富的当代文创商业,强调古为今用,传统与现代相融合。

  据了解,该项目方案设计理念为“文化传承,因民而坊”。之所以提出这个理念,是考虑到文殊坊本身的区位与定位。

图为文殊坊二期项目实景图。金科集团供图
图为文殊坊二期项目实景图。金科集团供图

  文殊坊位于老成都北门,近川陕大道,被誉为“府北门户”。明清以来属于商业居住混合区,“湖广填四川” 移民多聚集于此。移民文化使这里成为宗族信仰、生活休闲、市井商业的核心区,沉淀为“九宫十八庙”的宗族文化样本和“市坊结合”的社会生活样本。

  因此,在文殊坊的整体规划上,高驰国际也最大程度地传承了宗教文化和市坊文化。项目延续文殊院隋唐历史气息,以“里”“坊”“院”为文化精髓续写唐风新篇。以“三大轴、两小轴、一商轴”的结构,“一坊、一堂、一院、一街”的布局为规划总思路进行整体设计。

  如今,文殊坊项目主体建筑“妙圆剧场”以及邻近的里坊院落已正式完工。未来,项目整体将以全新姿态与公众见面,成为与太古里、宽窄巷子齐名的成都城市核心区第三条历史文化街区。

图文殊坊二期项目实景图
图为殊坊二期项目实景图。金科集团供图

  山水相依、人文相通,成渝文化发展水乳交融。作为西南地区文化的重要版图,成都和重庆有着共同的巴蜀文脉,成渝双城“文化圈”的交流从未中断。文化是设计的土壤,更是城市发展进程中不可或缺的根本。

  多年来,高驰国际以“文化为本”,高度融合“技术”与“艺术”,秉承设计初心,创造了一系列高价值、高品质的作品。

图为金科高品质外部项目。金科集团供图
图为金科高品质外部项目。金科集团供图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提出,对成渝两地文化、人居、经济发展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是每一个成渝企业当仁不让的责任。

  高驰国际作为一家立于重庆、布局全国的企业,将继续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极两中心两地”的发展定位,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全力保障项目设计品质,有效储备高端设计人才,努力创造更多更好的建筑作品,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奋力谱写新篇章,贡献新力量。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