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头奖20000元!猪八戒网广邀设计师为重庆小面文化节设计LOGO
2022年09月27日 11: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7日电(陈媛)作为网红之都、美食之都,小面一直是重庆美食的名片之一。小面,是重庆本土的一种低价位的美味面食,多出现于路边摊、大排档,小面价格低廉,是重庆的平民美食之一。

图为往届小面文化节现场照片。主办方供图
图为往届小面文化节现场照片。主办方供图

  数据显示,重庆小面在全国现有门店30多万家,仅重庆就有8.4万家,在重庆日均销售小面1280万碗,年均产值400多亿,重庆鲜面产品在全国的市场占有率为70%,面类加工企业覆盖全国城市300+,年产值达1000亿。

  为推动重庆小面行业快速发展,进一步提升重庆小面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重庆市商务委、大渡口区、云阳县将联合举办第二届中国(重庆)小面文化节。

  本届小面文化节将按照“一二三产联动、线上线下互动、商文旅融合”的总体思路,以更气魄的场地规划,更宏大的展会规模,更丰富的面食产品,联动小面产业全产业链参与,打造一场全方位展示中华小面文化的盛宴,推动重庆小面走出重庆、走向世界。

  今年7月,重庆小面协会与猪八戒网达成战略合作,将借助双方优势资源携手擦亮重庆美食品牌。在此次重庆小面文化节即将开幕之际,重庆小面协会选择携手猪八戒网,面向广大设计师发起“重庆小面文化节”LOGO创意设计全国征集大赛。

  据了解,本次重庆小面文化节LOGO征集活动,要求LOGO涉及重庆精神的表达、重庆城市符号、重庆小面的灵魂内核、小面文化节与重庆小面文化对外输出的价值等相关元素。活动设一等奖1名,奖金20000元;二等奖2名,每人分获奖金5000;三等奖3名,每人分获奖金1000元。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征集LOGO只是本次活动的目的之一,活动还希望选拔和培养一批优质的文化旅游产品创意设计人才,将创意艺术设计理念融入到“重庆小面”文化旅游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等各个环节,力求“艺术+文创+互联网+”有机结合,助力重庆小面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