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年度重庆优秀企业家名单出炉 平均年龄48.4岁 民营企业占18人
2022年09月27日 08:29 来源:重庆商报

  9月26日,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21年度重庆市优秀企业家表彰会暨2022重庆百强企业发布会”举行。大会上,2021年度重庆市优秀企业家评选结果揭晓,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建国,重庆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陆洲等40名企业家获评“2021年度重庆市优秀企业家”。

  40名企业家获表彰

  重庆市优秀企业家评选活动,是重庆市委、市政府批准的评选表彰项目。从2015年起,由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每年评选表彰40名优秀企业家。

  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郭庆华介绍,本次评选活动是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合理的原则,经自愿申报、主管部门推荐、资格审查、征求市级相关部门意见、市优秀企业家评审委员会评审、评委委员无记名投票表决通过、向社会公示等程序后产生的。

  “这40名优秀企业家是我市企业家队伍中脱颖而出的先进代表,在他(她)们身上集中体现出新时代一个优秀企业家应有的爱国、创新、诚信、责任、开放的情怀。”郭庆华介绍,此次获评的40名优秀企业家覆盖一、二、三产业,其中第一产业1人、第二产业28人(其中制造业27人、建筑业1人)、第三产业11人(其中现代服务业9人),涉及25个不同行业小类。这当中既有传统产业,也有新兴产业,还有现代服务业,折射出重庆经济正加快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步伐的新趋势。

  平均年龄48.4岁

  就企业分布看,40名优秀企业家涉足大型企业的有11户、中型企业19户、小型企业10户。来自国有企业的有22人、民营企业有18人。

  就年龄性别分布看,40名优秀企业家最大66岁,最小38岁,平均年龄为48.4岁。女企业家4人、男企业家36人。

  此外,40名优秀企业家全部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其中大学专科3人、大学本科15人、硕士研究生21人、博士研究生1人。33人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其中中级技术职称6人,高级技术职称27人。

  “三化”特征鲜明

  “今年受表彰的40名优秀企业家群体,给人们的印象是一个知识集成、人才济济、出类拔萃的先进群体,折射出我市企业家队伍正朝着知识化、专业化、年轻化‘三化’方向发展的鲜明特征。同时,这40名企业家,也集中体现了优秀企业家应具备的爱国情怀、勇于改革创新、诚信守法、承担社会责任、具有国际视野等特征。”重庆市企业家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党委副书记杨丽琼说,今年获奖的40名优秀企业家群体,展现了我市企业家队伍在新时代的精神风貌,有很强的示范带动作用。希望通过评选活动,造就和壮大我市一支德才兼备的企业家队伍,激励和保护企业家精神,营造“创先争优”、风清气正的社会生态,以推动社会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孙琼英)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