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交通执法部门开展四类专项整治行动
2022年09月27日 16:5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7日电(张旭)9月26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以下简称总队)发布消息称,为保障国庆假期民众出行,将开展四类专项整治行动,包括重点区域客运秩序整治、轨道交通安全检查等。

  总队称,按照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领域轻微违法行为依法免予处罚高频事项清单》和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重庆市交通局《关于在交通运输领域推行轻微违法行为告知承诺制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对车辆装载物遗洒造成路面污染,道路运输经营者未按规定的周期和频次进行技术等级评定等交通运输领域高频的轻微违法行为,当事人即时或者承诺改正后,实行首错不予处罚。

图为交通执法人员正在对出租车进行检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供图
图为交通执法人员正在对出租车进行检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供图

  其中,总队将在重庆中心城区重点区域及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开展客运秩序专项整治。国庆节前,总队将在重庆北站、重庆西站、江北机场、解放碑、陈家坪、四公里等19个重庆中心城区重点区域布控执法力量,查处非法营运,巡游出租车“转花车”,网约车线下揽客、定线运输等违法行为,并对揽客的“羊儿客”进行劝离。

  国庆期间,总队将在G65巴南主线站、G50江北主线站、G65渝北主线站、G50S涪陵西服务区、G50晏家服务区等36个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等地布控执法力量,查处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活动的违法行为,网约车驾驶员违反规定巡游揽客、站点揽客、拒载、绕道等违法行为。

图为执法人员对大货车进行检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供图
图为执法人员对大货车进行检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供图

  针对近期雨水较多的情况,总队将开展轨道交通安全检查集中行动,重点对轨道交通2号线李子坝站、1号线和3号线两路口站、6号线礼嘉站、环线陈家坪站、10号线龙头寺公园站、江北机场T3航站楼站等多个大客流站点的防汛设施、养护维修、应急预案、安全风险隐患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同时,总队将持续整治轨道交通车站出入口5米范围内违规停车、摆摊等影响应急疏散的违法行为。(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