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邮电大学校友创业汇”揭牌成立
2022年09月26日 15:5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6日电(记者 钟旖 周毅)26日,迎龙创新港创新创业发展论坛暨重庆邮电大学“数字经济创新赋能”发展峰会在重庆南岸区举行。由重庆邮电大学海内外企业界校友搭建的“重庆邮电大学校友创业汇”正式揭牌成立。目前,该创业汇已经汇聚了475家重邮校友企业,今后将呈现“学长带着学弟学妹一起创业”的情形。

  重庆邮电大学校长高新波介绍, “重庆邮电大学校友创业汇”作为重庆邮电大学科技园创新创业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将聚焦数字经济领域,汇聚校友资源,联合学术专家,携手商界精英,遵循“共创、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深度发挥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合作优势,积极推动人才资源、信息资源、技术资源、成果资源、业态资源、政策资源和市场资源融通交流。

图为活动现场。周毅 摄
图为活动现场。周毅 摄

  “重庆邮电大学校友创业汇”目前已汇聚了475家校友企业。其中,国家500强企业18家、上市公司12家、工信部专精特新企业7家、工信部小巨人6家、规模以上企业138家、独角兽企业5家、高新技术企业48家。这些企业既有来自川渝地区,也有来自长三角、珠三角地区。

  当天,作为“重庆邮电大学校友创业汇”的首批校友企业代表,深圳市万佳安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邮信科集团、重庆国阳新材料等17家企业签约入驻重庆邮电大学科技园。重庆邮电大学还聘请了13位杰出校友代表,作为“重庆邮电大学校友创业汇”ICT(信息和通信技术产业)行业顾问。

  联仁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忠是重庆邮电大学1987级计算机通信专业学生,作为学校此次聘请的ICT行业顾问之一,他表示,公司不仅会采用和学校共建实验室的方式,以校企合作方式共同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此外,他作为企业高管,也会常态化指导学弟学妹的创新创业项目,在创业方向、技术研发等方面提供帮助。

  据了解,重庆经开区已经为重庆邮电大学科技园提供了10万平方米的载体空间,重庆邮电大学目前已有1300名研究生参与到科技园和“重庆邮电大学校友创业汇”的项目孵化中。未来五年,重庆邮电大学科技园和“重庆邮电大学校友创业汇”将入驻研究生5000人、聚集科创企业1000家。(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