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岸警方及时制止一起刷单诈骗
2022年09月24日 16:5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4日电(记者 贾楠)近日,南岸区鸡冠石派出所接到分局反诈中心劝阻指令,称辖区一居民正浏览刷单诈骗网站,存在被诈骗风险。

  获悉线索后,民警立即和当事人进行电话联系,可多次拨打电话,对方不是处于“通话中”,就是挂断、拒接电话,民警始终无法与其取得联系。

  情况紧急,民警随即编发预警短信提醒当事人引起警觉,同时果断采取措施快速核实确认受害人身份信息,最终确定当事人刘女士(化名,下同)系辖区某企业员工。在明确刘女士具体位置后,民警立刻驾车现场进行当面劝阻。

  当民警找到当事人时,刘女士正使用手机浏览诈骗分子发来的“刷单”信息,且已接到对方添加好友要求,准备加微信、QQ进行“详聊”,正当刘女士打算向对方缴纳5000元保证金开始“兼职”刷单时,民警及时出现进行了劝阻。

  了解了事情的前因后果,刘女士后怕道:“刚刚有好几个电话催我缴纳保证金,说不让我接其他人电话,称是同行“竞争”,所以我也一直没有接听你们的电话,直到警察来到我面前,我才意识到我正步入诈骗“圈套”,还好有你们在,不然我就真的被骗了。”

  事后,在民警帮助下,刘女士将所谓的兼职诈骗App进行了卸载删除,直到确定其未有财产损失,民警才安心离开。(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