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走进重庆 科普感冒流感知识
2022年09月24日 16:0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4日电(梁钦卿)进入9月后,重庆气温逐渐降低,此时正是感冒、流感的高发季节。9月24日,“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走进重庆巴南万和药房,号召民众积极防控感冒流感等呼吸道疾病。活动现场多种游戏形式新颖、趣味十足,吸引不少市民朋友参与互动。

图为现场小朋友与家长一起学习预防流感知识,填写心愿卡。骆丹 摄
图为现场小朋友与家长一起学习预防流感知识,填写心愿卡。骆丹 摄

  该公益项目已经连续开展三年,是由钟南山、王辰、高福、刘又宁、刘清泉五位著名呼吸病学和流行病学专家共同发起,中国疾控中心指导,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分会、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共同支持,旨在通过持续科普感冒、流感及新发呼吸感染疾病的知识,提高民众认知,减少疾病伤害。

  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庆KA经理白娟介绍,“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活动已覆盖全国70余个大中城市,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组织医生规范化诊疗培训、药店店员合理用药培训、社区科普传播2000余场。该活动不仅得到众多中西医结合、呼吸道专家的关注与支持,更使民众对于流感防治有了大幅提升。

  重庆市万和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渝东南分公司总经理黄婧称,“‘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活动在万和药房开展,我们会以轻松有趣的方式科普感冒流感等相关知识,提醒大家重视感冒流感,并帮助大家正确防治感冒流感,增强对感冒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防范意识。”

小朋友在活动现场参与击倒保龄球病毒游戏,科普感冒流感知识。骆丹 摄
小朋友在活动现场参与击倒保龄球病毒游戏,科普感冒流感知识。骆丹 摄

  在活动现场,以岭药业策划搭建了多个互动活动区域科普感冒流感知识,包括知识科普区、合影区、游戏区、涂色卡创作区;活动现场还准备了多款趣味互动游戏,比如适合小朋友参与的击倒保龄球病毒游戏,小朋友还可以与家长一起学习预防流感知识、填写心愿卡。

  另外,在门店体验区还有多普勒仪器检测、血压检测、血糖检测和现场抽奖活动。(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