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公安“百日行动”中的“青”力量
2022年09月23日 09: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3日电(刘伽玲)在重庆铜梁公安队伍里,有一抹藏蓝,他们是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是“战火”淬炼下,熠熠生辉的青春光芒。正值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之际,铜梁公安青年民警以蓬勃的朝气,从精从深,落实各项工作;从严从快,打击违法犯罪;从实从细,守护群众安全,留下了一幕幕青春“警”色。

  邵彦文——以青春点亮群众夜灯

  作为铜梁区公安局东城派出所的一名基层青年民警,邵彦文的日常工作不仅是24小时值班备勤,更要打击违法犯罪、维护辖区稳定、服务人民群众。

  为了管理好辖区众多的商户,邵彦文和同事推陈出新,用青年人特有的思维和创造力作出应对措施,开发商家管理小程序、建立商家交流群……积极与商户沟通协调,及时帮助解决难题。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邵彦文更加意识到自己肩头的责任担当,巡查重点场所、检查企业台账、反诈预警劝阻……工作虽然繁忙,但他每天坚持冲锋在前,穿梭在辖区的各个角落打击违法犯罪、排查风险隐患,为群众点亮“平安灯”。截至目前,邵彦文检查场所170余家次,巡查重点部位60余个,破获案件62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0人,调解矛盾纠纷100余起,用青春的力量捍卫了辖区治安的持续稳定。

  冯景瑞——用青春筑牢交通屏障

  作为铜梁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的一名青年民警,冯景瑞要负责日常接处警、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排查道路交通隐患……他的工作繁忙而不简单。

  为了有效解决农村道路交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冯景瑞充分发挥青年民警的活力,始终保持着旺盛的学习动力和建设精神,常常深入全区各交通点位实地调研,借鉴学习其他区县先进经验,根据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牵头制定一系列道路交通安全和物流运输保障方案,并和同事在全区建设起25个执法服务站,在纠正和管理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普及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

  今年夏天,冯景瑞始终奋战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交通整治工作中,截至目前,他通过分析研判拦截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9起,排查治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254处,用汗水践行着身着藏蓝警服的使命与担当。

  雷皓——将青春挥洒为民画卷

  从冲突矛盾到邻里纠纷,辖区哪里有警情,哪里就有雷皓的身影。作为铜梁区公安局安居派出所青年民警,接警处警、场所检查、纠纷调解、巡逻防控、社区走访……忙碌而有序,这就是雷皓的工作日常。

  今年8月20日20时许,雷皓接到报警,称有一名老人跳河轻生。雷皓和同事第一时间带上救生工具前往现场,发现老人已被群众救起,但依旧情绪低落地坐在江边。为防止老人再次做出过激行为,雷皓涉沙蹚水将老人搀扶至安全地带,并蹲在地上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全然不顾被汗水浸湿的警服和被蚊虫叮咬的手臂。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沟通,老人放下心中的包袱,表示不会再做傻事。放心不下的雷皓,打着手电筒循着夜路将老人护送回家。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雷皓检查重点场所60余家,巡查重点部位8个,破获案件8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8人,调解矛盾纠纷8起。他每天都在各种警情之间奔波,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铜梁区公安局的青年民警们,正以百分百的精神风貌投入着百分百的努力,扛起了“百日行动”第一线的旗帜,这些关于“治安”“打击”“民生”的故事,像一道道微光,照亮他们一路走来的笃实足迹,鼓励大家继续奋勇前行。(完)

值班编辑:潘明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