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44名青年科技人才围绕“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主题发表演讲
2022年09月23日 17: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3日电(记者钟旖)9月21日至23日,由中国科协主办,以“自立自强,创见未来”为主题的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人民生命健康专题分论坛在重庆举行。

  来自全国各地,入围人民生命健康专题分论坛的44名青年科技人才立足自身领域与行业特点,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主题发表演讲。

图为活动现场。吴玥瞳摄
图为活动现场。吴玥瞳摄

  中国科协常委、重庆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在致辞时说,中国科协创建中国科技青年论坛,设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人民生命健康四个专题分论坛,旨在打造青年人才交流观点、分享心得、碰撞思想的平台。

  王合清表示,希望参赛选手们珍惜难得的机会,立足本领域、本行业,讲好自身实际参与的科研经历、创新实践、思想感悟或实际见证的科技人才重大成就、奋斗故事、感人事迹等,围绕相关领域科技创新中的重点、难点、痛点问题,提供靶向性强、含金量高的建议,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图为活动现场。吴玥瞳摄
图为活动现场。吴玥瞳摄

  据介绍,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于2022年5月正式启动。论坛面向40周岁以下青年科研团队负责人、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高技能人才、科技管理人才及科协系统干部等青年人才,由作品征集、初评、专题分论坛、总论坛及成果运用等环节构成,通过论文评审和演讲评比方式进行。论坛还设置了“世界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经济主战场”分论坛,分别在北京、山东济南和广东珠海举办。

  此次人民生命健康分论坛由重庆市科协指导,重庆市院士工作服务中心、重庆市人才发展中心承办。对于优秀选手,主办方将从科协系统人才计划、项目支撑、表彰推荐等多方面提供多样化的后续支持和跟踪服务;对于论坛中涌现出的重要理论观点和关键意见建议,将梳理提炼成专报,并进行成果转化。(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