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科技馆开展骨折急救科普进校园主题活动
2022年09月23日 17:2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3日电(记者钟旖)重庆科技馆22日在重庆市第三十九中学校开展全国科普日“安全护航,‘救’在身边”科技·人文大讲坛进校园主题活动,为学校师生带来关于骨折急救的科普演讲和实操活动,普及卫生急救知识,传达卫生健康理念。

  本次活动邀请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骨科中心的医生担任主讲嘉宾。在《儿童骨折外伤的急救处理》主题讲座中,嘉宾从“流行病学”“儿童骨折的特点”“急救与处理”“治疗原则”“预防措施”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骨折急救基本步骤、注意事项及预防措施,详细分析了每个步骤的操作要领,带领学生从理论角度学习骨折急救技能,引导学生用科学的视角和思维审视安全健康课题,提升安全急救能力。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科技馆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科技馆供图

  在互动环节,骨科中心的医生们还进行了骨折急救操作演示,对各个操作要领和流程进行统一讲解和示范,包括伤口处理、包扎止血、骨折固定材料选择、固定先后顺序等操作要领。

  为培养同学们动手实践能力,活动现场还开展了骨折急救实操演练,医务人员依次对学生的操作进行细致指导。整场活动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实用性强,线上线下吸引500余名师生参与。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科技馆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科技馆供图

  作为开展科普教育的重要阵地,重庆科技馆将继续发挥科普教育平台优势,深耕青少年科普教育,创新活动形式,为广大青少年提供更加丰富的科普教育资源,助力“双减”政策落地落实。(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