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黔江交巡警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22年09月22日 18: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2日电(向竹筠) 为进一步防范化解农村道路交通重大安全风险,全力营造创造安全稳定环境。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围绕近期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紧盯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重点和薄弱环节,进一步调整工作部署,细化责任分工,落实各项针对性措施,切实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全力抓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据悉,自行动开展以来,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认真分析农村地区群众出行特点和规律,加大路面监控力度,重点加强对农村道路重点时段、重点地段的管控,采取日常管理与专项整治、突击检查和巡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  

  同时,该支队找准农村地区路况差、秩序乱、事故多发点等重点区域,结合农民群众出行较为频繁的时段,采取定点检查与巡逻管控的方式,在辖区内各城乡公路的重点路口、重点路段设置执勤点,加大对假牌套牌、酒后驾驶、无牌无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查处一起,强力震慑农村地区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面形成高压管控态势。

  此外,针对村民出行规律,该支队在农贸市场、居民区等人流车辆较集中的区域发放“一盔一带”“拒绝酒驾”等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向农村群众讲解秋收时节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及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进一步提高广大村民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