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南:智能匹配信贷产品 巴巴实促成融资2.49亿元
2022年09月22日 15:1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2日电(袁启芳)日前,笔者走进重庆数智产业园内的重庆香纳汇食品有限公司看到,一包包生产好的火锅调料装箱打包整齐堆放,一辆辆卡车将牛油、味精、盐、辣椒、新鲜姜葱蒜等原材料运输至公司仓库,货车司机忙着卸货,工人用叉车运输物资到仓库内,等待工人转运仓库,一片繁忙的景象。

  “能有今天的成绩,多亏了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今年我们在企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出现了流动资金紧缺问题,本来抱着试一试的态度,通过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提交了贷款申请。没想到,贷款很快就到账了,这有效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重庆香纳汇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起,今年7月底刚刚收到的知识信用贷款脸上充满了笑容。

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网站首页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网站首页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重庆香纳汇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重庆火锅底料、鸡精系列等加工及生产的企业。今年6月,公司因为购买新设备,资金周转出现困难。一个偶然的机会,企业关注到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于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在平台上申请了贷款。最终经过审核,由重庆银行给予企业160万元纯信用贷款,利率低至3.7%,比普通银行贷款利率还低了不少。

  其实,重庆香纳汇食品有限公司只是巴南区众多中小企业 “享受”到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红利的一个缩影。在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金融在线”栏目上,企业在线上表达融资意向后,平台会根据客户计划申请的融资金额、企业资产情况、负债情况、经营能力等信息进行综合评估,并向企业智能推介可能匹配的银行贷款产品。企业申请融资不用再拿着资料跑多家银行比对金融产品,不仅有效提高了企业获贷成功率,还为企业降低了融资成本、缩短了融资周期,受到中小企业普遍欢迎。

  据巴南区金融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自2月8日正式上线以来,已吸引注册用户29000余户、金融机构25家,促成融资2.49亿元。下阶段,还将不断动态升级,完善金融产品,打造金融对企服务的线上版本,成为辖区各类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有效载体。

  此外,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还开设“政策在线”栏目,建立统一的政策服务门户,打造企业扶持政策一站式的入口,为解决企业获得政策信息不对称这一服务痛点、目前已线上归集惠企政策14大类323项。企业可搜索查看政策适用范围、资金拟扶持额度和申报起止时间等信息,真正实现政策在线的智能解读,智能匹配,一站式申报兑付。目前,平台还通过AI助手提供智能匹配政策功能,精准推送惠企政策,实现“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的转变,有效解决政府与企业信息不对称的痛点,帮助企业应享尽享、及时获得政策红利。

  据巴南区大数据发展局负责人介绍,目前,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目前开通了政策在线、金融在线、诉求直达、科创在线、专精特新加速营、人才在线、供需对接、商会在线等12个板块。下阶段,还将继续完善AI助手、企业码等核心功能,助力企业线上线下“享资源、享政策、享服务”,为企业健康成长营造更好更优的数字化营商环境。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