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黔江限时“销号”优营商环境
2022年09月22日 10: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2日电(汪先宇) 近年来,黔江区持续开展了“三帮一”联系服务企业、“大宣传、大走访、大调研”促进稳企惠企政策大落实等系列活动,下沉一线真心实意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全力推动全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目前,我们在不动产权证书办理、商业保险合作在内的三个困难急需解决。”今年5月,黔江区人大常委会走访调研重庆市黔江区创友骨科医院有限责任公司时,该院负责人说到。面对企业诉求,黔江区人大常委迅速联系相关职能部门为企业排忧解难。

  获悉情况后,黔江区住建委和区规资局及时与创友骨科医院及时沟通并进行现场指导,综合现场实际及前期办理情况,第一时间开启绿色通道,同时,区人大常委会邀请银保监分局和区内大部分商业保险公司到创友骨科医院进行现场调研、论证,尽力促成创友骨科医院与区内大部分商业保险公司达成合作,其余诉求也同步办理完结。企业的“心病”很快得以解除。

  “希望提升优化我们律师执业环境。”重庆光界律师事务所向黔江区相关部门反映说。该区接到企业诉求后迅速召开渝东南片区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联席座谈会,研究解决辖区律师执业权利联动协同保障问题,推动渝东南地区律师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积极督促协调区级政法各部门强化律师执业保障,区法院设置专门场所供律师办公,区检察院实现了网上异地阅卷,区公安局在执法办案中心、看守所设置专门办公室,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若干规定》。

  据了解,今年以来,黔江区共收集化解企业困难问题300余件,全区各责任单位切实加强统筹协调,一批典型“疑难杂症”得以化解,辖区民营企业对政府服务和营商环境满意度不断提升,有力助推了全区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接下来,要按照‘问题不化解、坚决不收兵,持续开展民营企业困难问题化解’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标准意识、时限意识,进一步细化责任,倒排时限,全面推动问题办结销号,确保每一个销号问题画上圆满的‘句号’。”黔江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