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侨界3名专家获中国侨联第九届“侨界贡献奖”
2022年09月22日 16: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2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22日从重庆市侨联获悉,在中国侨联举行的第九届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活动中,重庆市侨联推荐的3名侨界专家获得“侨界贡献奖”。

  “侨界贡献奖”由中国侨联于2003年设立,每两年评比1次,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本届“侨界贡献奖”共表彰一等奖52名,二等奖76名。本届获奖者层次高、社会贡献大、分布范围广。重庆市侨联推荐的3名侨界专家喜获殊荣,其中,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教授胡晓松、西南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夏庆友荣获一等奖,重庆医科大学脑科学与脑疾病研究院院长许华曦荣获二等奖;同时,重庆市侨联喜获“优秀组织工作奖”。

  作为选树侨界高新科学技术人才的最高奖项,“侨界贡献奖”曾表彰过黄大年等侨界优秀代表,在侨界乃至社会各界广受关注。通过表彰“侨界贡献奖”,激发了广大侨界高层次人才的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和勤奋进取的热情,促进了侨界科技创新成果的交流对接和转化落地,在赋能实体经济、催生新发展动能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是中国侨联向广大华侨华人宣扬“嘉庚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激发爱国之情,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同圆共享中国梦的重要载体。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庆设视频分会场。(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