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舞剧《绝对考验》入围第十三届“荷花奖”终评
2022年09月22日 14: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2日电(记者钟旖)记者22日从重庆歌舞团获悉,中国舞蹈家协会日前正式发布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入围终评结果,由重庆歌舞团原创的舞剧《绝对考验》成功入围。

  据介绍,舞剧《绝对考验》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出品,重庆歌舞团制作、演出。重庆歌舞团携手国内顶流创作团队,以红岩英烈张露萍为人物原型,糅合现代、民族、街舞、国标等艺术形式,生动塑造了一个在孤独绝境下闪耀人性光辉和信仰力量的舞台艺术形象。

  舞剧自2022年3月上演后屡受好评,已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辉煌百年路阔步新征程”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优秀舞台剧目展演巡演推荐剧目。其中的舞段《火锅奏鸣曲》受邀参演了2022央视虎年春晚。

  重庆歌舞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重庆歌舞团继舞剧《杜甫》入围荷花奖(第十届)之后再度有作品入围该项赛事。舞剧《绝对考验》突破了革命英雄的类型叙事,流露出强烈的女性关怀、生命关注,使革命人物更有现代气息,实现了题材的创造性转化和作品的创新性发展。(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