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青蓝携手薪火相传 新老教师结对共成长
2022年09月22日 13: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2日电(记者 肖江川)青蓝携手,薪火相传。近日,渝北区东原香山实验小学举行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促进青年教师全面快速成长。

图为师徒结对仪式。刘万娟 摄
图为师徒结对仪式。刘万娟 摄

  活动中,该校新入职的19位青年教师分别拜19位优秀老教师为师,双方在责任书上签名,正式结为师徒关系。

  “青,取之于蓝,而胜于蓝。教学质量是一所学校的生命线,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希望。”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肖章梅表示,要认真做好师徒结对活动的“传、帮、带”工作,师傅们要开放包容,倾囊相授,徒弟们要虚心请教,学而不厌。

图为师徒在责任书上签名。刘万娟 摄
图为师徒在责任书上签名。刘万娟 摄

  师傅代表邓豪表示,他会将自己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青年教师,将以身示范、倾囊相授,与徒弟教学相长,共同进步。

  “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徒弟代表李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多学习前辈的教学理论和教学经验,积极参加各种教学活动,在教育的道路上越走越稳,越走越宽阔。

  此次师徒结对活动的举行,将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为该校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