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法院邀代表委员调研司法护航乡村振兴工作
2022年09月22日 11:1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2日电(梁钦卿)今年农历秋分(9月23日),将迎来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近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铜梁区法院联合举行“金秋九月晒硕果 代表委员话丰收”主题联络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深度调研司法护航乡村振兴工作。

  全国人大代表马善祥、韩德云、谭平川、华晓丽,重庆市人大代表丁丽柏、胡晓华、周会,重庆市政协委员左娅等参加活动。代表委员先后实地考察铜梁法院旧县法庭,铜梁区玉皇村乡村振兴展览馆、社会治理中心等地。

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铜梁区法院联合举行“金秋九月晒硕果 代表委员话丰收”主题联络活动。重庆市第一zhong ji ren min fa yu a
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铜梁区法院联合举行“金秋九月晒硕果 代表委员话丰收”主题联络活动。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在旧县法庭,代表委员观看了法庭诉讼服务中心、调解室、审判厅等,详细了解旧县法庭基础建设情况。在玉皇村社会治理中心,铜梁法院驻该村联系法官吴宇介绍了运用铜梁法院首创的“一街镇一法官”机制,深度参与基层社会综合治理情况,现场使用综治视频会议系统连线铜梁法院老马工作室,展示司法便民新举措。

  活动中,代表委员们对重庆法院积极服务乡村振兴给予充分肯定。全国人大代表马善祥表示:“法庭布置人性温暖,时刻体现司法为民的理念,文化建设独具特色,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法院形象。”(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