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中警方破获共享充电宝盗窃案 上海总公司赴渝送锦旗
2022年09月21日 20:0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1日电(记者 贾楠)20日,上海一科技公司总部专程派代表赶赴渝中区解放碑派出所,特意送来两面锦旗,对重庆民警优化营商环境,快速破获共享充电宝案件,帮助企业追回全部损失,表达诚挚谢意。

  “警官同志,我们公司投放在解放碑多个场所的共享充电宝被人偷走了,损失还不小。”今年初,解放碑派出所接该公司重庆地区负责人林先生报警求助。经了解,公司从去年开始在解放碑周边酒店、药房、便利店等投放共享充电宝柜机,方便市民临时充电需求,用户扫码即可使用,并可异地归还。不料,去年底员工清点时,陆续发现27部充电宝被盗,甚至有些柜机成了空仓,总计损失在数千元左右。

  派出所立即展开案件侦查工作,经研判共享充电宝具有小巧便携,无人监管,稍微用点力就可取出等特点,被不法分子盯上的可能性较大。办案民警赶赴现场通过走访排查,调取了周边大量监控逐一核查可疑人员,很快发现一黑衣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并逐步摸清身份信息及活动轨迹。就在接警后第二天,民警果断布控收网,将嫌疑人臧某成功抓获归案。

  经审讯,臧某对自己多次盗窃共享充电宝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在平时闲逛时,专挑放置在公共场所,无人监管的共享充电宝柜机下手,采取敲击机器或强行拔出方式盗走,自认为,该充电宝扫码使用后可异地归还,即时“遗失”一时半会儿也不易被工作人员发现,完全没想到这么快警察就找上门来。

  警方提醒:共享充电宝为市民生活、工作带来便利,企业投放在市场上的相关产品,作为提供服务的基础设施受法律保护,但也应做好安全防盗措施。任何不正当占有、恶意破坏,甚至通过非法渠道进行牟利的行为,都会触犯法律,情节严重还可能触及刑事犯罪,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呼吁广大用户,在选择共享充电宝等互联网产品时一定合规使用,对破坏、偷盗等违法行为不能抱有侥幸心理,更不能触犯法律底线。(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