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科财富园:提升园区“颜值” 守护“家”的美好
2022年09月20日 20: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0日电(黄维正)近日,两江产业集团旗下高科公司认真贯彻重庆两江新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大会精神,充分挖掘自身潜在资源和优势,从细微之处着手,探索实施一批“微改造、精提升”,在高科财富园改出一番新景象,切实提升了入驻企业员工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图为高科财富园改造工程效果图。高科公司供图
图为高科财富园改造工程效果图。高科公司供图

  高科财富园位于两江新区财富大道,紧邻涉外商务区,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2007年投入使用,共有8栋商务楼宇。目前,园区已入驻企业80余家。

  本次高科财富园改造对建筑泛光照明、楼栋外立面、入户大堂、弱电、景观等板块进行提档升级。近期,项目开始分批分段施工,其中财富园C区AB栋首层入户大堂、地下车库入口装饰改造项目、便民长廊改造提升工程、A区外立改造提升项目和财富园A区、C区泛光照明改造提升项目已完工;财富园弱电改造提升项目目前已完成95%;财富园景观改造提升工程、财富园B区外立面改造工程正加速推进,预计今年11月中旬全面竣工。

  进入高科财富园,楼宇外立面蓝白相间,给人宁静祥和之感,外立面清洗后,建筑干净整洁、沉稳大气。夜幕降临,楼宇顶部新增的夜景灯带流光溢彩,为园区晚归的人们带来丝丝温馨。

图为建筑立面夜景照明效果图。高科公司供图
图为建筑立面夜景照明效果图。高科公司供图

  园区内,楼宇间,一块块挡板围住空地,景观改造升级工程正抓紧施工。本次改造将种植应季花卉,统一打造园林景观,实现从开门见“绿”到开门见“彩”、从一季到四季的转变。B区主入口原有水池经过重新设计,增加层叠水景观;水池前景增加装饰构筑及LOGO,让场地标识特征和景观效果更加明显。

图为改造后的车库入口。张霁雯 摄
图为改造后的车库入口。张霁雯 摄

大堂门头、车库入口,昔日老旧的墙面被白色的铝板饰面取代,车库入口的线性灯带明光烁亮,现代与科技的碰撞为空间带来满满灵动感。

站在财富园C区B幢一层大厅,眼前,布局简约宽敞,色调宁静柔和,沿着墙面、顶面、地面渐次延伸开的灯饰勾勒出立体的空间轮廓,光与影的游走、交汇、分离,营造出“含而不显,见光不见灯”的感官体验。

据悉,高科财富园C区A栋的4部电梯从2007年投入使用,已经运行近14年。为消除隐患,改善乘梯体验,高科公司启动了“高龄”电梯改造工程,对以上4部电梯进行拆除更新,并在B栋新增2部电梯,同步针对A栋、B栋车库电梯前室进行升级装修。

改造后的新电梯空间更高,并设置有空调、五方通话系统、监控系统等设施,确保安全性能升级。车库电梯前室则大面积铺设仿石材砖,让人眼前一亮,墙体镶嵌线性光带,入口处增设楼栋标识发光字,各处细节均集实用性与装饰性于一体。同样考虑到气候影响,厅内增设了空调,出行人员的乘梯舒适感大大得到提升。

图为新建的便民长廊。黄维正 摄
图为新建的便民长廊。黄维正 摄

  此外,高科财富园还新建了便民长廊。“有了长廊遮风挡雨,雨天再也不用像‘落汤鸡’一样了,真好!”课堂内外公司员工李先生如是说。这条“风雨长廊”从露天停车场直通大堂,让入驻企业员工及时躲避风雨的“小确幸”变成“大幸福”。

为提升园区企业安全感,项目加装了智慧门禁系统、智能安防系统,实现公共区域、主通道全覆盖。

图为企业员工正利用智能药柜取药。黄维正 摄
图为企业员工正利用智能药柜取药。黄维正 摄

同时,园区还引进智能药柜、菜鸟驿站、快递柜等共享设施,园区会议中心设有便民咖啡厅……高科财富园相关配套服务正不断完善。

图为园区咖啡厅。田珊珊 摄
图为园区咖啡厅。田珊珊 摄

  新风吹来满眼绿。园区环境“微改造”、企业服务“精提升”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一环,而另一边,馨乐庭高科两江公寓酒店等高品质酒店公寓和商业配套,带来便捷舒适的“住业游乐购”体验,给予了“家”的温暖。

图为馨乐庭高科两江公寓酒店。高科公司供图
图为馨乐庭高科两江公寓酒店。高科公司供图

  两江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军表示:“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基础性、战略性、系统性工程,两江产业集团坚持‘筑巢引凤强产业、优化服务促投资’的方针原则,加快点亮‘满天星’,加速建设两江软件园,进一步优化以海王星为重点的两江软件园园区空间布局,积极申报中国软件名园;主动做好园区硬环境‘微改造’、企业服务‘精提升’,全力以赴助力新区成为要素集聚的‘磁场’、企业发展的‘沃土’、投资兴业的‘宝地’、现代治理的‘范本’。”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