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年科技教育乡村行(重庆)活动启动
2022年09月20日 17:0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0日电(记者 钟旖)20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中国公众科学素质促进联合体等单位指导,重庆市科协、重庆市教委联合主办的2022年科技教育乡村行(重庆)活动在重庆市长寿中学启动。

  启动仪式上,重庆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颜朝华表示,一直以来,重庆市科协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把普及青少年科技知识,激发青少年创新热情作为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与高校、科研院所联合开展了一系列科普报告进校园、科技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等科普活动,尤其高度关注支持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薄弱地区发展,将用“爱心+科普”的力量打通助力乡村科技教育事业“最后一公里”。

  长寿区委副书记师明萌表示,长寿区将以此次科技教育乡村行活动为契机,以打造全国地方科协综合改革示范区试点为抓手,全力推动乡村科教事业发展,更好地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为培育壮大具备基本科学素质的后备力量作出积极贡献,为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重庆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活动基本情况,重庆市教委基教处相关负责人向长寿区捐赠了科普资源包40套。重庆师范大学教授、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杨新民作《数学之为用》的科普报告,带领学生们从“数学与国家”“数学与民生”“数学与人文”等角度重新塑造了对数学的认识,向学生们展示了数学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方面承担的重大作用,进一步点亮孩子的科普梦,呵护和激发孩子对科学的兴趣。

  据悉,2022年“科技教育乡村行”(重庆)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2月,在长寿区、垫江县等10个县(区)的100所农村中小学校,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形式深入农村中小学校开展,从队伍、阵地、资源、品牌等方面推动建设高质量乡村青少年科普服务体系。(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