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沙区警方破获一特大假冒注册商标案 抓获嫌犯12人
2022年09月20日 15: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0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20日从重庆沙坪坝区公安分局获悉,在重庆市公安局打假总队的统一部署下,沙区警方全链条破获“0805”特大假冒注册商标案,一举捣毁一个跨多省市的产销假冒商标及其商品的犯罪团伙。

  今年3月15日,沙坪坝区公安分局食药环侦支队在工作中发现一条涉假冒伪劣产品的重要线索:有假冒伪劣的品牌涂料在市场上流通,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沙区警方随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对该线索进行密切追踪侦查,逐步摸清、掌握了以曹某为首的犯罪团伙违法生产销售假冒品牌涂料的犯罪事实。

  经查,2021年1月至2022年6月,犯罪嫌疑人曹某为非法获利,在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的情况下,在沙坪坝区歌乐山镇的某涂料生产公司厂房内,生产和罐装假冒注册商标的立邦、多乐士、三棵树、宏漆等品牌涂料,还雇佣潘某等人协助罐装假冒伪劣涂料,后以每桶65元至105元的价格进行销售。同时,民警发现曹某用于罐装假涂料的包装桶来自武汉市,随即开展深挖追查。查出以程某为首的犯罪团伙在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的一个厂房内违法违法生产假冒注册商标的涂料桶,并对外销售获利。

  8月5日,沙区警方集约警力进行集中收网行动,民警前往歌乐山镇生产假冒伪劣涂料窝点进行突击抓捕,现场将犯罪嫌疑人曹某、潘某捉获归案,现场查获假冒三棵树真石漆100桶,假冒注册商标的立邦、多乐士等包装桶若干。与此同时,另一队赴湖北武汉的收网小队同步行动,犯罪团伙被一举抓获。

  据介绍,民警在重庆、武汉等地抓获制售假冒注册商标的犯罪嫌疑人12人,捣毁产销各类假冒品牌涂料、油漆的窝点1处,销售门市5处,查获各类品牌假冒涂料产品及其包装材料9000余套,涉案金额达500余万元。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