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建重庆市委会为青年会员举行“开学第一课”
2022年09月19日 11: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9日电(程颖)“叮铃铃……”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民建青年会员们一个个挺直腰背,立马进入了认真学习的状态。讲台上,一位精神矍铄的老人正在为大家讲述自己与民建的故事。

  这是民建重庆市委会第六届青委会青年课堂“开学第一课”的现场。9月16日,民建重庆市委会青委会邀请民建中央原副主席、民建市委会原主委程贻举为会员们作专题授课。

民建重庆市委会第六届青委会青年课堂“开学第一课”现场。民建重庆市委会供图
民建重庆市委会第六届青委会青年课堂“开学第一课”现场。民建重庆市委会供图

  程贻举早年从事科研工作,1987年就加入民建。卸任领导职务后,他热心慈善工作,担任重庆市慈善总会会长长达十年,并创设了重庆市大爱渝商慈善基金会。

  “为什么要参加民主党派,参加民建有什么好处?这个问题是一个记者问我的……”课堂上,程贻举结合自己加入民建三十多年来的感受与思考,为青年会员们讲述了自己成长的故事、加入民建的初心、履职为民的经历、慈善之路的体会,还分享了保持身体健康的“秘诀”。

  提问、答疑、释惑是课堂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如何保持使命感,对会务工作一直饱含激情?”“有的青年会员喜欢在朋友圈发表或转载一些时政类言论。但有些话题较敏感,是否合适?”“会员企业在当前经济环境下如何助力慈善事业?”……听完程贻举的讲述后,青年会员们争先恐后地向他请教在工作中、生活上遇到的难题。

  每一个提问,程贻举都认真倾听、耐心作答。“保持激情的秘诀在于热爱。要有事业心,要想干事、能干事。”“作为青年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一言一行要有利于社会的稳定,有利于国家的发展。”“会员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在搞好经营的基础上,量力而行做好慈善”……程贻举在交流时妙语连珠,金句频出,生动深刻的授课让青年会员们收获满满。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对青年会员更加自觉继承民建优良传统,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

  “今天的授课开启了青委会‘青年课堂’的新模式,接下来我们还会开展多次学习。”民建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陈成宽表示,为引导青年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民建优良传统,增强履职本领,本届青委会以“青年课堂”为品牌,每期围绕一个主题,邀请老领导老会员、专家学者或行业领军人才授课,以此激励青年会员展现新面貌、实现新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完)

值班编辑:潘明杰


【编辑:陈媛】